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臧珂 审核人: 访问量:879发布时间:2019-07-23

710日至71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和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等一行44人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实地学习红旗渠修建历史,感受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710日上午,全体学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开班仪式。红旗渠教育培训基地张磊主任对学院全体学员来到红旗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的历史人文,追溯了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光辉党性;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做了开班动员,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老师们借助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精髓和实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 

5天的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共参加了2场专题教学、4场现场教学和2场体验式教学。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也有理论上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

在理论教学中,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希安教授进行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红旗渠的完整建造历程以及红旗渠精神宝贵的时代价值。河南省委、安阳市委讲师团张晓川同志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针对2018年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修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学员们在培训中提高了自身的理论基础、政治素养和理想信念。

实践教学中,学员们赴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步行近五公里观摩红旗渠咽喉红城青年洞,感受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奇迹;前往石板岩镇,走“富民路”,感受山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走进“太行堡垒”基层党建示范桃花洞村,参观林州扁担精神发源地“扁担精神纪念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谷文昌纪念馆”。通过实践教学,学员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巍巍太行,承载了林州几代人的梦想;滔滔渠水,流淌着林州百万人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时刻感动着我们。经过此次主题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传承红旗渠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旗帜引领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