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系与生医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章洁 审核人: 访问量:846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报国为民的信念,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联系生医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109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在嘹亮的歌声中开始,分别讲述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从一个个普通人的视角记录了共和国发展史上七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事件,在展示70年来中国崛起辉煌成就的同时,也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昂扬进取的宝贵精神,也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唤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中国民航史上的奇迹,真实展现出中国民航“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精神。

影片结束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默默奉献、牺牲小我所换来的,这些故事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观影结束后,互相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电影中主人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坚守梦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团结奉献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风雨、共奋进。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