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学习实践

作者:侯新闻 审核人: 访问量:815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50余人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学习实践。渡江胜利纪念馆是2009年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而建,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是学习了解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的重要场所,是继承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已成为南京城市文化的“红色地标”

发展对象们先后参观了主馆区“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形势”、“将革命进行到底”、“百万雄师过大江”、“把红旗插遍全中国”、“南京发展概览”五个展厅。

通过参观主馆区前三个展区,发展对象们重温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观看陈列的枪炮弹药、衣物鞋帽、文件器具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感受着声、光、电等现代科技重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观场景。在后两个展厅,以图片展的形式也让我们看到了渡江战役、解放南京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发展对象们认真观看图片展后,纷纷感慨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走出场馆,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透过矗立在广场的“千帆竞渡”群雕,前往学习的党员发展对象们仿佛看到了当年渡江战役烽火连天的战斗场景,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并且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和幸福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即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自我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