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举办“弘爱国心,讲报国志”素养公开课暨爱国主义主题团干赛课活动

作者:陈鹏 审核人: 访问量:658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1213日晚七点,自动化学院“弘爱国心,讲报国志”素养公开课暨爱国主义主题团干赛课活动在自动化学院一号楼511室顺利举行。

正如《和平宣言》中所说:“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为了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让同学们牢记历史,树立崇高理想,从而发愤图强,争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团委选拔了优秀团干部代表在1213日展开爱国主义主题团干赛课。

活动初始,校团委副书记赵铮致辞。赵书记从团干应具有的身份意识、成果意识、标杆意识三个意识处着手,给团干代表们提了意见和要求,希望团干们能规范自身行为,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0319206团支部的周赢同学,深入分析了一二九的精神传承和发展启示,并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的六点要求。0319104团支部的张前同学,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谈起,让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0319105团支部的杨诗婧同学首先谈到国家的初心、初心的含义,以及作为新时期团员为什么坚守初心及怎样坚守初心。0319201团支部的王敬怡同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谈起,结合历史,就青年担当和新青年如何爱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19级研究生第7团支部的李慧演讲的主题为“守望天山,守望永不褪色的初心”。她以天山公路的修建为例,讲述了陈俊贵老人“直到还有一口气就守到永远”的天山精神,启迪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演讲完毕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张跃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与总结。首先,他对本次参赛的选手表示赞赏,认为这些同学有自信,有思想,是同学们的好标杆,并分享了“真信、真懂、真讲”三个优秀团课讲解的核心要素,并结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发展历史,讲述了青年们应该有时代理想和时代担当。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次团干赛课落下了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