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宋迎东副校长一行来我院指导学科评估工作

作者:袁倩倩、刘斐文 审核人: 访问量:991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520日上午9,宋迎东副校长带队,校长助理吴启晖、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等一行六人来我院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电子信息学院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学科的学科评估工作。控制学科带头人、副校长姜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江驹、其他院领导、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张小飞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驹主持,他并代表自动化学院对宋迎东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学科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金科处长详细介绍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并解读相关政策。根据前期学科评估预填报工作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细则,金科建议在材料内容上要强调系统化,做到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典型案例等几部分前后呼应、相互关联。各学院还应了解对标高校情况,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姜斌副校长感谢学校对控制学科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针对此轮学科评估工作,控制学科总结了上一轮的经验和不足,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类资源,发挥党建和学生工作的作用,对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教育成效、在校生及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等指标上进行分析研究并细化分工,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江驹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合作交流、重大平台等方面汇报学院学科评估开展进度与成果。与往年相比,控制学科有较明显的进步,但在国家级重大平台与项目方面还略有不足。因此,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与兄弟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将成为学院今后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张小飞针对学科评估六个典型案例做出详细介绍,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细则与学校建设要求,未来同样在科学研究、重大平台等方面要加强重视程度。

科研院孙永荣常务副院长对两个学科的评估材料提出了许多重要的修改意见,并表示将在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学科评估给予大力的支持。

宋迎东副校长对两个学院的学科评估工作表示赞可,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应当突出学科特色与贡献,对内凝练特色,做好主观材料打磨,详实内容,突出细节,彰显南航学子所作出的诸多贡献。学校也将配合好各学院进行资源整合,支持各学科评估工作,力争让第五轮学科评估发挥出对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


最后刘建成书记和江驹院长再次感谢宋迎东副校长一行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学院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协调、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