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王俊彦 审核人: 访问量:1052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坚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锤炼出更多的“金课”,更大范围交流课堂教学经验,确保不断提升教学质量,2020629日下午,在自动化学院403会议室,由教学办负责组织、协调的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交流研讨会如期召开。学院特别邀请了建设一流课程负责人、2017年和2019年校规划教材主编教师代表,为全院的老师带来一场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

会议由院长助理李韪韬主持。学院本科教学院长、本科教学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基层拟推荐校申报国家、省一流课程和培育课程组长(或代表)以及2017年和2019年校规划教材主编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督导组吴瑾老师、学院督导组潘双来老师等也与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学院20余名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学院副院长王晓琳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工作精神,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希望达成的愿景。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课堂教学和教材建设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长期有规划地建设好一些学院特色的课程,争取建成更多的学校甚至国家一流课程。

会上,刘闯老师交流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体会,他从课程内容、教材、课程组、教学形式、教学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机学》的建设成果,为我院未来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邢丽冬、李韪韬两位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教材建设方面的经验,他们认为内容定位、编写思路、特色凝练在教材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给后续老师们在教材编写和课程建设方面提供了很多可操作性的建议。与会老师积极响应,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受益匪浅。

随后召开了学院督导组学期工作总结会,潘双来老师总结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毕业、招生等各项工作的情况,即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为今后发展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