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英国肯特大学严星刚副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28发布时间:2020-08-07

    86日下午,英国肯特大学工程技术与数码学院严星刚副教授应我校国际合作处和自动化学院的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Sliding Mode Control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冒泽慧、张柯、张绍杰、马亚杰等师生在线参加会议。参会师生对严星刚副教授的交流分享表示热烈欢迎。

滑模控制作为一种典型的变结构控制,通过引入不连续的控制信号来改变系统的动态特性。该方法由于具有很高的鲁棒性和降阶滑模动力学特性,在理论研究和实际设计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肯特大学严星刚副教授就此方向做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Sliding Mode Control”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中,严星刚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滑模控制研究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参会师生对滑模控制有了大体了解后,严星刚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将滑模技术应用于电力系统再热汽轮机负荷频率控制的最新成果,提出了一种改进的负载频率滑模控制方法,使被控系统在存在时滞和非线性干扰的情况下仍能保持一致的最终稳定。在此之后,通过一个独立供电系统的仿真,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最后,严星刚副教授对所讲的内容,包括滑模控制的理论方法以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都作了一些总结评述。学术报告后,参会的师生对于严星刚副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得到了严星刚副教授的详细解答。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