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我校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833发布时间:2020-09-16

2019年12月第一周,在全国第三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围绕安全法治宣传主题,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全面营造了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安全宣传周期间,校党委书记书记郑永安和校长聂宏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亲自前往安全法宣传活动一线。校领导指出,要借助安全法宣传周的活动,深入宣传安全知识,推动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关注安全生产。学校各级各部门应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学校将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排查整改的闭环管理,坚决执行安全生产事故的“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在线下,布置宣传橱窗,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专题图片展,便于师生们驻足观看学习;在线上,精选内容,通过“南航技安”微信公众号,推送典型案例、安全常识等,深入宣传安全知识,推动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关注校园安全。


结合安全法宣传周,我校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并上线隐患排查信息系统,以促进工作高效化、科学化、专业化开展。本次检查借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重点检查实验室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接线板串联、电线裸露、电源插座位置不合理、配电箱插座配备与实际使用要求不匹配,遮挡配电箱,未张贴用电警示标识等现象,以便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参与度,学校编印《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到学院、实验室,发放到老师、学生手上,鼓励学生、老师主动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以求安全生产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内化于行。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是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大力普及安全文化和应急常识,普及安全法治知识的重要契机。宣传周期间,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要求,我校通过宣传、培训、检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认真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安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强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师生安全法制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本质安全度。


后续,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进依法开展安全管理,把本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成果延续下去,确保教学、科研、生产、基本建设以及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