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德国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大学 Steven X. Ding 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刘剑慰 审核人: 访问量:1992发布时间:2021-03-27

324日下午,德国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大学 Steven X. Ding 教授应我校国际合作处和我院邀请,依托我校民航运输安全学科创新平台,作了题为“A unified framework of control and detec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fault detection and performance degradation recovery in feedback contro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姜斌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在线参加会议。




Steven X. Ding 教授的报告介绍了自动控制系统中控制与检测的统一观点及相关框架,包括该框架的思想、基本概念、设计方案及其应用,揭示了反馈控制系统的内在信息。有助于研究者从检测的角度深入了解反馈控制机制,并应用于故障检测和性能退化恢复反馈控制回路。




学术报告后,参会的师生对于Steven X. Ding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得到了Steven X. Ding教授的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

Steven X. Ding 教授目前任德国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大学终身教授,自动控制与复杂系统研究所(AKS)所长。

Steven X. Ding 1992年于德国 Gerhard-Mercator University 获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5 年被德国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Lausitz 聘为终身教授,并于 1998 ―2000 年任该校副校长。 2001 年起任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教授。Steven X. Ding 教授是国际控制领域过程监测与故障诊断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他领导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团队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基于模型/数据驱动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过程监测、网络化系统的集成分析与设计、实时控制以及它们在自动控制系统、化工过程和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等。他曾承担多项德国基金会科学研究项目、欧盟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工业合作项目,并出版了三本英文专著,在国际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300 余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