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自动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防护与急救培训

作者:张志先 审核人: 访问量:495发布时间:2022-06-16

为了提高师生应突发事件能力和掌握急救知识能力,在事故发生时做出正确处理和合理自我保护,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615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51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与急救培训,参加人员包括学院各单位安全员老师、教师代表及各研究生实验室学生代表,共一百多人,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魏佳丹副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科洛生物公司培训讲师傅建萍做培训讲解,傅老师是美国心脏协会AHA公众急救导师,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和模拟练习相结合的多元化教学方式,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方法,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和常用急救工具的使用,并对清创消毒、止血包扎等救护基本技能进行现场指导。 

在场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在模拟演练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动环节,分组互相进行了清洗消毒、止血包扎等基本技能的操作演练,并在傅老师的指导下模拟心脏复苏操作流程,将理论方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使得各位老师和同学熟练掌握了急救要领,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安全培训,不仅使得在场老师和同学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还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自动化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培训,支持并服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学校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