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赴阿联酋、卡塔尔高校开展合作访问

作者:合作交流办公室 审核人:宋晓峰 访问量:839发布时间:2023-11-23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深对沿线国家的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的情况了解,把握当前国际发展前沿和应用需求,不断扩宽学院国际化合作领域提高国际化影响力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带队一行5人11月14日-20日期间前往阿联酋卡塔尔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交流访问。

阿联酋期间访问团一行来到阿布扎比技术创新研究院Technology Innovation Institute简称TII)进行访问;同时还访问了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重点参观了机器人仿生无人飞行系统、自主式水下无人系统等实验室,切身感受阿布扎比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氛围和校园文化。座谈代表团成员学校、学院以及学科的发展现状、研究成果、国际合作项目、人才交流学生培养海外人才吸引政策等情况进行全面介绍,重点就本科生联培项目、研究生交换项目的需求和模式进行了解洽谈,寻求合作契机拓宽合作空间。

 

在此期间,代表团联系慰问了我院在阿布扎比的外籍毕业留学生Francisco Bilendo,询问其在阿布扎比工作和生活情况。该生本、硕、博均毕业于我院,外籍留学生是我院国际化办学对外呈现的优质资源,期望我院培养的毕业生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并为母校带来更多的国际合作资源。

在卡塔尔期间,代表团一行根据既定安排赶赴位于多哈教育城Education City)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Hamad Bin Khalifa University,简称HBKU)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分别和研究发展综合中心(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mplex简称RDC)和科学与工程学院(College of Science & Engineering)进行座谈,两个学院的院长分别接待了我方一行座谈中宋晓峰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概况,并对自动化学院的情况进行全面呈现,双方特别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开展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意向洽谈 

本次出访圆满完成了饱满的出访任务,学院和所有到访单位都建立了联系并就进一步的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等院级国际合作提供了基础,为学院宽国际化合作领域提高国际化影响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力求依托我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无人机国际产教联盟开拓思路不断为构建国际化办学新局面贡献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