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电气学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电气系研究生第二支部、教师党支部 审核人:陈谋 访问量:550发布时间:2023-11-30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也日益突出。为提升全体师生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20231127日下午,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电气学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参观学校网络安全文化教育基地,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水平。 

全体党员同志现场学习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电信诈骗实例分析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同时通过模拟黑客改号实施诈骗、WiFi钓鱼窃取用户信息以及借助NFC技术窃取银行卡信息等趣味横生的演示体验,加强全体师生对身边环境安全隐患的识别,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如何防止个人信息被窃取或泄露的方法,学会如何防止网络犯罪,避免黑客攻击、网络诈骗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虽然短暂的网络安全文化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已经结束,但网络安全意识应时时在线。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领周围教师及同学,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规范自身网络安全行为,做到真正的防微杜渐,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共同筑牢南航网络安全防线。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