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航空学报杂志社来院交流

作者:合作交流办 审核人:陈谋 访问量:463发布时间:2023-12-04

11月30日下午,航空学报杂志社社长蔡斐、副社长李明敏一行6来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院长陈谋、副院长张卓然、我院《航空学报》在任编委和青年编委以及各系所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陈谋主持。 

陈谋代表学院对蔡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航空学报》作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在国内外航空航天期刊中保持领先地位,是我院师生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交流的优质媒介平台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航空学报杂志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凝练高水平基础科研成果、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互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蔡斐对我院的热忱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航空学报》作为航空航天高质量科技期刊,中英文两刊均进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其发展和提升离不开学院编委、师生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杂志社此行目的旨在与学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与编委、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们探讨提升期刊学术声誉和论文质量的新思路、新举措,谋求新未来。 

张卓然从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作学院介绍;他表示,此次交流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桥梁,希望双方能实现合作共赢,为强国事业贡献力量。李明敏作《自主创新-追求卓越,期刊高质量发展路径实践》报告,介绍了两刊的发展现状和开辟“观点”专栏、推动成果转化等特色工作;她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拓宽领域,深入合作。

与会人员就《航空学报》的投稿注意事项、审稿流程时效以发展提升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互动气氛烈。学院将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开展学术专栏、专刊的策划工作,与航空学报杂志社持续开展常态化合作,借助高水平期刊平台提升学院的学术地位和行业影响力。

  

来院期间航空学报杂志社社长蔡斐做了题为《高质量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报告,报告主要从科研选题、论文写作规范化、审稿常见问题辨析、期刊投稿四方面展开。她指出论文写作最基本的规范是踏踏实实做学问,她从文章类型、行文结构两方面简要介绍了论文写作规范并结合日常编辑工作中的稿件实例辨析了论文审稿中的常见问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向专家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干货多适用指导性,受益颇多。

 

会后,蔡斐一行参观了学院文化建设空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