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信仰公开课——传承弘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宋欣 审核人: 访问量:419发布时间:2023-12-05

近日,由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的“传承航天精神,谱写航天事业新篇章”信仰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五所的姬峰研究员主讲,百余名学生现场参与,两百余名天目湖校区学生线上参与。

姬峰研究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他回顾了中国航天从起步阶段到如今崭露头角的发展历程,深刻反思了抗美援朝战争,强调了党中央直接领导中国航天事业的创建、“苏联援助”的提供与撤销等内容,重点说明了中国航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通过引用一些具体的数据和实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轨迹。

姬峰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航天工程。他提到了一些中国参与或主导的航天任务,如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北斗导航系统等,并讲解了这些工程的背后涉及到的科技突破和团队合作,以及这些工程对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贡献。

姬峰研究员强调了航天事业所孕育的航天精神,解释了中国航天精神的含义以及其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深远影响。他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航天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以及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这些精神包括对科学技术的追求、团队合作精神、勇于创新和敢于担当等,而这些品质也正是建设航天强国所需要的青年人才应具备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我国航天事业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的航天精神。航天精神是航天文化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和继承发展,是伟大的民族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航天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心目中永远高扬的旗帜,是中国航天事业之魂。作为新时代的航天青年,我们要以老一辈航天人为榜样,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传承弘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