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开展“乐享”专项活动——高水平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交流

作者:王馨仪 李韪韬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424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11月2412月4日为深入推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工作,我院在学院403会议室开展两场“乐享”专项活动,为参赛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助力激发基层教学组织的参赛热情。活动由副院长助理李韪韬教授主持,江爱华教授、黎宁教授康国华教授、冯晓梅教授、王晓琳教授、唐超颖副教授及刘巧珏老师担任专家,学院参赛教师及对竞赛感兴趣的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由参赛教师依次进行PPT介绍各自的参赛内容及讲解思路,赛事经验丰富的专家从竞赛选题、参赛规则与逻辑、课堂内容设计思路、创新手段呈现、课程思政及升华启发等方面生动分享了自己的理念和经验,给予每一位参赛老师针对性的意见及指导,帮助打磨参赛作品。各位专家指出参赛作品要以解决课堂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为导向,突出创新和亮点,同时重视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活动最后,老师们就备赛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探讨,在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大赛核心要求的理解以及对参赛方法、技巧的掌握。

 

通过两次活动,学院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全方位的竞赛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和创新动力,为我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目的。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