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

作者:吴玲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522发布时间:2023-12-09

20231130日,自动化学院2022级自动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天目湖校区T1413教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负责人2022级卓越班班主任张绍杰、行业教师胡磊、2020级卓越班代表张家玚同学,2022级和2021级、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同学现场和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绍杰主持。 

魏佳丹首先对2022级同学进入卓工班这个优秀的集体表示祝贺,其次就国家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的基本概况和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的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总结了历届卓工班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魏佳丹鼓励2022级卓越班同学能够传承卓工精神,创造卓工价值,具备全局视野,关注到问题的各个方面,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之后,魏佳丹为2022级卓越班授旗,随后全体2022级卓工班同学拍照合影留念。 

张绍杰宣讲了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的培养方案、卓工班建立初期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主要做法、目前为止的主要建设措施和成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南航人才培养定位的特色卓越计划建设途径,培养符合航空航天等领域需要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希望以卓越计划建设为引领,推进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南航特色、一流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

张家玚分享了2020级卓工班班级学习和建设情况,20级卓工班以“班”之名,践行“卓越”。 张家玚先介绍了班级绩点和奖学金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在创新性班风带领下班级的科创成果,之后又从班级入党情况、实习、实践、活动参与角度多方面展示了20级卓工班的优秀之处,向新一届的卓工班同学们展示了卓越班追求“卓越”、践行“卓越”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开班典礼结束后,胡磊为同学们开设了题为“汽轮发电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工程技术讲座。以汽轮发电机发展脉络展开,介绍了汽轮发电机发展简史、汽轮发电机运行原理、主要制造厂家及其产品,并对上发厂及新产业产品做了介绍。最后,胡磊指出人类的未来是星辰大海,相信通过多方协同育人,一定可以塑造和培养出更多能应对21世纪种种挑战的未来工程师。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