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王元娟 审核人:宋晓峰 访问量:388发布时间:2023-12-13

12月11日,我院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召开。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学院特别邀请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资深主讲老师武楠、马金霞作专题培训。学院研究生导师、教学办老师共计5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宋晓峰主持。

会上,武楠老师作题为《应急救护》的专题培训。武老师采用理论教学与技能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便携式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气道梗阻的解除等知识。在模拟演练环节,参会导师积极参与,培训老师对每位演练的导师都进行一对一精准教学和现场示范,确保每一个动作都规范、准确、到位。导师们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快速、准确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

 

宋晓峰结合我院日常研究生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和学位授予三个方面重要的政策和要求,重点解读了2023年学院学位管理新文件:《自动化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的规定》、《自动化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的规定》。他强调,2024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评审工作即将开始,请导师们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多元化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助力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