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基地”首场报告研讨会在新航集团展开

作者:王俊彦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后,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与自动化学院联合组织的教师交流团立即与新航集团的相关专业人员开展了首场报告研讨会。研讨会由新航集团研发院技术研究与工程能力所副所长马先振与南航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联袂主持。

 马先振一开场,直接将话题引入技术交流主题,他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行领导和老师专程来给新航集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期待在深入的交流中,了解彼此,互学共赢,把卡脖子的科研问题摆在老师们面前,用老师们的科研指导单位的实践生产,让科研在新航落地成长。魏佳丹详细介绍了此次带来报告的几位老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电机驱动与电能变换” 与集团高度契合的电气工程系主任郝振洋老师;在飞行控制与导航方向研究颇多的飞行控制研究所支部书记赵振根、和薛雅丽、尚海涛老师;在测控领域专注于传感技术的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朱永凯和王海涛老师;能源与动力学院王彬老师。 他们将带来四场专题报告,希望在后续的交流环节,大家多多交流,共同探讨。


在座30余位科技人员倾听了郝振洋的《高性能永磁电机系统在航空航天机载系统中的应用》、薛雅丽的《智能协同、决策及识别技术研究》、朱永凯的《智能传感技术的应用》、王彬的《面向先进航空动力装置的燃油部件研究进展》的报告,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全场人员。在报告之后,大家又齐聚会议室,针对电控技术的展望与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碰撞出了很多有望合作的研究意向。

魏佳丹表示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基地的设立,将为师生带来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和支持平台,期待双方依托教师实践基地,大力开展技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让基地真正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收获丰硕的成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