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生培养

【国家公派-博导短访】关于2024年国家公派“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4-02-26

各位老师:

我校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已启动,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工作,推动国内外高校学科、人员之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学生学习方面的检查、指导和情感联系,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精神要求,我校今年继续开展“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选派工作。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

2.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一个月。

3.资助内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3.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网上申报时,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三、申请及选拔程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单位推荐,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1. 2024年5月15日前:申请人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wyj303@nuaa.edu.cn。

2. 2024年5月20日前:各学院将拟推荐人电子材料、学院上报材料发至邮箱zhuqiong@nuaa.edu.cn。

(1) 申请人按照以下顺序准备电子申请材料:

a.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b.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c. 《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2)

d. 正式邀请函

e. 外方合作导师介绍

f. 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2) 《2024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学院推荐意见汇总表》(博导类)。学院推荐意见汇总表请各学院对每一位被推荐人出国留学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并出具有针对性的学院推荐意见,字数(含标点、空格)必须控制在500字以内(提交pdf扫描文件和word文件)。

(3) 《2024年博导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附件3)。

3. 2024年5月10日至5月31日: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相关材料,并完成打印。网报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

4. 学校评审和推荐上报名单公示。

5. 评审与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录取结果将于2024年7月底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将及时发放至受理单位。

注:留学基金委《2024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2

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3

常见问题及解答: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4


学院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52110950

学校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84892491,52118395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