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国防特色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以电气工程领域为对象,注重计算机科学、控制理论和信息科学在电气工程各领域中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研究领域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就业渠道广。

本专业设有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培养具有电气工程领域较宽广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工程技术基础,具有较好的电气分析、电气设计、电气系统设计、电气系统运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力的适应国民经济建设特别是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高素质的电气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电路、信号与线性系统、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工程电磁场、电机学、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航空航天供电技术等。

毕业生可在航空、航天、民航、能源电力、通讯电子及其它各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行、试验分析、科学研究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