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是光、机、电、算等学科相结合的大类专业,是江苏省特色本科专业,在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上具有航空特色,办学历史悠久,就业渠道广,发展前景广阔。

主要专业方向:现代计算机测控系统、智能仪器、信号分析与处理、传感器技术、光电检测、无损检测。培养出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计算机测控、智能仪器、传感器开发等领域从事科技开发、工程设计、试验分析和经营管理。

主要专业课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导论、测试精度分析、传感器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化测试技术、航空测试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等。

毕业生可在三航(航空、航天、民航)、电子、机械、能源等各行业从事测控技术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可从事测控系统设计开发、传感器设计、制造,测控及计量领域的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其它以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研发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