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具备明显的国防特色,是国家国防系统重点发展的特色学科,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建设等领域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潜力巨大,是国防重点本科专业和江苏省特色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有制导与控制、武器火控技术、探测与识别技术及其智能控制技术等,培养在目标及环境的探测、识别、跟踪、定位、制导与控制方面,以及在机电控制和传感器检测技术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探测与识别技术、武器火控技术、制导与控制系统、飞行控制系统、现代雷达技术、遥感技术、智能控制、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等。

毕业生能在有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和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