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专业、国防特色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列入教育部及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优势突出,就业渠道广,培养的人才具有“一专多能”的特点。

本专业设有飞行控制、工业自动化及导航与测控三个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好的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力的适应国民经济建设特别是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发展的高素质的自动化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控制元件、电力电子技术、飞行控制系统、制导与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工业过程集散控制系统、定位与导航系统等。

毕业生可从事导航、制导与控制、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自动化测试与控制、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工作。

2017级_自动化.pdf

自动化专业毕业要求.pdf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